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第八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伪命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30日 1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30日),中国外交部举办第八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和专家表示,新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均受法律保护,劳动就业完全自由,劳动权益依法得到保障,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伪命题。

4月21日,美国国会众院外委会审议通过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再次诬称中国在新疆进行所谓“强迫劳动”,鼓噪对有关实体和个人进行问责、制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 徐贵相:他们的根本目的,就是妄图对新疆进行“产业灭绝”,破坏新疆参与全球价值链的合作,削弱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在更大范围实现“以疆制华”图谋。新疆方面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回击。

与会人士介绍,在新疆,少数民族群众拥有择业自主权,在纺织服装企业就业后,均自愿依法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受法律保护的劳动关系,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少数民族职工享受同工同酬,同等享受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少数民族职工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自由和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等权利均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

新疆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 乌布力艾散·乌布力喀斯木:新疆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是服务新疆服装企业的社团组织,始终致力于维护员工合法权利。我们充分利用政府颁布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支持服装产业发展,增加劳动就业岗位,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自主就业、有序进城就业。

(总台央视记者 黄达)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