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前政要克伦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像中国这么快战胜疫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30日 2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埃贡·克伦茨是原民主德国统一社会党最后一任总书记,与中国颇有渊源。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他9次访问中国,可以说见证了中国这三十年多年来的巨大变化。2019年,他写作的《我看中国新时代》中译本在中国发行。

中国做到了!中国是真正属于人民的国家!

1989年,克伦茨第一次造访中国。30多年后的现在,他惊叹于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满大街衣着华丽、自信乐观的老百姓,到代表着前沿科技的超级计算机,克伦茨感慨中国真正走向了繁荣富强,“中国是真正属于人民的国家”!

“中国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独一无二的”

2018年,克伦茨写作的《我看中国新时代》在德国出版。2019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这本书被翻译成中文。克伦茨认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而将马列主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优势。

德国前政要 埃贡·克伦茨表示,中国战胜疫情的方式是最佳的解决方式,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这么快战胜疫情,这与中国的社会体制是分不开的。

“21世纪,世界的目光转向中国” 

克伦茨赞叹中国共产党富有远见。“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将为世界带来和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一片乱象、毫无前景的当今世界中更是独一无二的。正如法国大革命重塑了19世纪的欧洲历史,俄国十月革命影响了20世纪的人类发展,克伦茨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将引领21世纪。

(总台记者 余鹏)


(编辑 赵汗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