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奋斗青春 逐梦海外丨乘风破浪 中国海员日行千里的海漂日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02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联合国统计,全球货物贸易的80%通过海运实现。从粮食到纺织品,从建筑材料到电子元件,国际海员航行于大洋之中,面朝星辰大海,远离陆地家乡,将承载着各国人民发展之梦的货物送往一个又一个港口。

系列报道《奋斗青春 逐梦海外》让我们通过一位中国海员的航海视频日记,一起走进海员的世界。

在全球洋面上,每天穿行着一千多艘中远海运的货轮,载着近三万名辛勤工作的海员。海员是干什么的?他们在船上生活工作是怎样的?这个视频,带您走进海员的世界。

中远海运月观峰轮二副 韩博:我是韩博,一个明明可以靠才华,却偏偏靠航海行走江湖的人。当海员7年了,曾登上8艘货轮,抵达不计其数的港口。

在成为海员之前,我曾是一名武术运动员。所以航海期间,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在甲板上即兴舞上一段。日子久了,我与每一艘货轮的甲板合影,与碧海蓝天合影,留下了一本独特的影集。

中远海运月观峰轮二副 韩博:8个多月前,我在中国南通登上了月观峰轮,开启了一段新的航程。

作为一名船舶二副,我的主要工作,是在船长、大副的指导下,设计一条安全经济的航线,管理船上各类助航仪器,并在装卸货期间,做好装卸进度监督工作。

中远海运月观峰轮二副 韩博:月观峰轮共有23名船员,大家有着不同的岗位分工,有轮机员、机工、水手、厨师、服务员等。

中远海运月观峰轮二副 韩博:一条船,23张面孔,大家怀揣着一颗勇敢的心,脚踏着浮动的国土,驾驶着万吨巨轮,乘风破浪,披星戴月,挂靠了8个国家,航程超过52000海里,装载了62万吨货,2次横跨太平洋,2次顺利穿过“世界桥梁”巴拿马运河。

在这风雨同舟的日子里面,我们在大海上祝福祖国;在印度尼西亚,坐看天边的流云;在珊瑚海,仰望皎洁的明月;在神话的地中海边,探秘浩瀚的星空。

中远海运月观峰轮二副 韩博:今年4月,我完成了这个航次的工作,告别了陪伴了8个月的月观峰轮。

接下来的生活里,没有急促的警铃,没有凛冽的海风,在风平浪静的床上踏实地睡,才是对假期最该有的尊重。我期待着休养生息后,再次整装待发,开启新的航程。

中远海运月观峰轮二副 韩博:背后有辛劳和责任,眼前还有诗和远方。我是韩博,一名快乐的海员。


(编辑 汤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