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执行SpaceX载人航天任务的“龙”飞船返回地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02日 15: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搭载4名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龙”飞船当地时间5月2日凌晨返回地球,降落在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海岸附近,完成常规商业载人航天任务。

在国际空间站停留约6个月后,“龙”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1日20时35分(北京时间2日8时35分)脱离国际空间站,启程返回地球。美国东部时间2日2时57分(北京时间2日14时57分),飞船降落于佛罗里达州附近的墨西哥湾。

参与这次代号“Crew-1”航天任务的4名宇航员分别是美国航天局宇航员迈克尔·霍普金斯、维克托·格洛韦尔、香农·沃克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宇航员野口聪一。宇航员将他们搭乘的“龙”飞船取名为“坚韧”号。

去年11月15日,“坚韧”号搭乘“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将这4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进行科学实验和空间站维护工作。这是“龙”飞船首次执行常规商业载人航天任务,定期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

美国东部时间4月23日早间,搭载另外4名宇航员的另一艘“龙”飞船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开启为期6个月的国际空间站之旅,并在经过近一天飞行后,于24日飞抵国际空间站并与之顺利对接。在“坚韧”号返回地球之前,两次任务的机组成员在空间站共度约一周时间。

“龙”飞船是美国首个由私营企业建造并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载人飞船,也是自美国航天飞机之后首个获美航天局认证的常规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新型载人飞船。


(编辑 王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