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印度孟买开启“有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02日 0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印度5月1日开启新冠疫苗接种的第三阶段,为18岁至44岁的人群接种疫苗。不过,由于疫苗短缺,在金融中心孟买,当天只进行了“有限”的接种。

1日下午,孟买一家一度关闭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再次开门运营,当地民众也在里面排起了队。印度新一轮疫情日趋严重,有些原本还在犹豫要不要打疫苗的人,也开始想要早点儿接种疫苗。

当地居民 阿德林·罗伊:随着(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激增到三四十万左右,我心里自然就开始害怕,如果我没打疫苗,又万一出了事,谁能来照顾我的家人。

孟买有近20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但由于疫苗储量有限、供不应求,1日当天,像这样开门运营的接种点仅有5个,每个接种点可供接种的疫苗也仅有200剂。而根据孟买市政府的规定,疫苗接种第三阶段仅向18至44岁的人群开放,接种人员还需要提前在线预约。当地媒体报道称,孟买1日当天只进行了“有限”的接种,比起实际效果,可能更具“象征”意义。

不过,孟买能够按时开启新一阶段的疫苗接种工作,在印度已属难得。据统计,截至1日,印度各邦中,曾公开表示无法按时开展疫苗接种第三阶段的就占到了近一半,可见印度新冠疫苗短缺的普遍程度。

总台记者 高瞻:目前印度的新冠疫苗可以说是供不应求。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印度的政府已经开展了多项的措施:一方面通过政府补贴,来提高本土的产能;另一方面也积极地寻找途径,试图从国外进口疫苗或者寻找代工厂,来缓解目前的疫苗短缺问题。


(编辑 黄诗娴)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