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非洲裔男子布朗遭警察枪杀 民众举行近期规模最大抗议活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03日 18: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伊丽莎白市非洲裔男子安德鲁·布朗被警察枪杀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还在继续。当天布朗的遗体告别仪式举行,布朗的家人也首次参加了抗议活动。

央视记者 许弢:当地时间5月2日距离非洲裔美国男子布朗被警察枪杀已经过去了12天。在这一天,布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伊丽莎白市举行,而在当天伊丽莎白市爆发了自布朗被杀以来规模最大的游行示威活动,布朗的家人也首次出现在了游行队伍之中。

抗议人群高喊口号,谴责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问题。布朗家人称,布朗遭警察枪杀已经过去了十多天,但是警方仍未向他们公布完整执法视频。

布朗家人代表:感谢今天(2日)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每个家庭、媒体、各地的人们,我们要为安德鲁·布朗讨回公道。这就是我们的开始,我们开始去争取我们想要的。

全美有色人种协进会北卡罗来纳州主席 安东尼·斯皮尔曼:安德鲁·布朗是一个人,就和夺走他生命的执法人员一样,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我们将支持这个家庭,直至正义得到伸张。

布朗的葬礼将于3日举行。当地治安部门对这两天的抗议活动保持高度警惕。当地警方2日发表声明,要求抗议者保持和平。对此有民众表示,正是因为警察暴力执法才引发了抗议,虽然得到公平正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必须要抗争。

抗议民众 汉普顿:我们必须在这里,我们必须战斗,为他(布朗)伸张正义。首先是公布整个执法视频,所有在那里的人的每个角度的执法视频,我们需要看到它。

抗议民众 克拉克:(抗议)不会在今天(2日)结束,也不会在明天(3日)我们送走他之后结束。

央视记者 许弢:5月2日当天游行队伍来到了布朗被警察枪杀的地点,布朗家的房子外面。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墙上被画上了布朗的画像。当地民众告诉我们说这以后会成为一个纪念馆。在这几天的游行中我们看到抗议民众高呼着要求警察停止暴力执法、要求公平和正义,很多民众都表示他们所要的公平和正义不仅仅为了布朗的家人,更是为了美国的非洲裔群体和其他有色人种。但如果在美国对有色人种系统性的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等侵犯人权的行为不被根除,真正的公平和正义何时才能够到来呢?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