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足协高层陷权力斗争 主席因发表争议言论被要求辞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03日 0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德国媒体当地时间5月2日报道,虽然德国足球协会主席弗里茨·凯勒已经为自己在4月23日发表的有关纳粹的争议言论公开道歉,但多个地方的足协分会主席仍要求其辞职——德国足协高层“宫斗”愈发白热化。

△德国足球协会主席弗里茨·凯勒 图片来源:德新社

5月2日,德国足协结束为期两天的“危机会议”。经过讨论,德国足协在各联邦州和地区的分会主席均认为,凯勒应该辞职,以“避免对德国足协造成进一步损害”。跟凯勒一样没能通过会议期间不信任投票的还有德国足协秘书长弗里德里希·库尔蒂乌斯。

弗里茨·凯勒现年64岁,从2019年起接任德国足协主席。当地时间4月23日,他在一次董事会上将德国足协副主席赖纳·科赫与知名纳粹法官罗兰德·弗莱斯勒进行比较,引发舆论哗然。

罗兰德·弗莱斯勒是坚定的纳粹党员,曾将许多人判处死刑,还是参与1942年1月万湖会议的十五人之一。万湖会议旨在讨论“欧洲犹太人问题的最终解决”,是被称为“15个人决定1100万人命运”的会议,标志着系统性杀害欧洲犹太人的开始。

德国足协5月2日在危机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称,该协会不认同主席弗里茨·凯勒将副主席赖纳·科赫与纳粹法官罗兰德·弗莱斯勒相提并论,这样的表述“完全无法接受、令所有人震惊”。声明强调,德国足球协会在各地区和联邦州的分会支持民主、宽容和多元化的社会,而足协主席的措辞与协会的原则及价值观不相符。

据德国足协透露,危机会议期间,凯勒和科赫也进行了闭门谈话,但科赫依旧拒绝接受凯勒的道歉。德国足协援引了科赫的表态,科赫说:“我与凯勒进行了详细、互相尊重的对话。他再次向我表达了歉意,但我没有接受。有关部门将对此事进行评估,所以我不想进一步发表评论。”

4月27日,凯勒曾发表声明称,自己此前针对赖纳·科赫的讲话“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他还说:“我以为科赫会接受我的道歉。我通过书面和电话向他道歉。但这个估计是错误的。”凯勒认为,两人应该像足球运动员犯规后那样伸出手、共同表示和解。

德国足协副主席罗尼·齐默曼5月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各个州和地方的足协主席已丧失对凯勒的信任,凯勒的说辞“应受到最强烈的谴责”。德国足协秘书长弗里德里希·库尔蒂乌斯和财务主管斯蒂芬·奥斯纳布吕格日前同样对凯勒涉纳粹言论提出严厉批评。有媒体披露,库尔蒂乌斯还向德国足协的道德委员会提交了有关凯勒失职的报告。

据报道,凯勒与其他董事会高层最近一段时间陷入激烈的权力斗争。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足球协会,德国足协拥有700多万名注册会员。值得一提的是,德国足协过去数年来发生的一系列丑闻已迫使凯勒的两位前任辞职。(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张柏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