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专家:美国多城杀人案上涨 或迎暴力夏季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03日 1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媒体AXOIS网站当地时间1日报道称,美国犯罪学专家在研究最新的暴力犯罪数据后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美范围内许多城市的杀人案大幅增加,预示着全国可能即将迎来一个暴力犯罪事件多发的夏天。

报道称,从华盛顿到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从纽约到加州的奥克兰,从堪萨斯城到亚特兰大,美国大小城市的谋杀案件都呈明显上升趋势。

犯罪分析家杰夫·阿什收集了2021年前三个月有数据可查的37个美国城市的样本,显示这些地区杀人案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18%。而2020年美国主要城市发生的犯罪事件就已经比2019年出现大幅增长,增加幅度达到大约33%。2020年,纽约市记录了462起凶杀案,增长了近45%。

报道称,尽管人们很想把2020年和2021年杀人案显著增加认定为新冠疫情造成的反常现象,但在疫情之前的几年里,美国多地杀人案数量已经在不断上升了。

而今年夏季美国犯罪率将会出现历史性高涨的态势。报道援引美国芝加哥大学专家约翰·罗曼的话指出,2021年美国将迎来异常暴力的一个夏天。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