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印度病患因氧气不足死亡 医生镜头前哽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04日 0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印度多地医用氧气告急,许多新冠肺炎患者因无法获得氧气而不幸死亡。印度新德里巴特拉医院已有45年医龄的医务主任古普塔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不禁哽咽。

新德里巴特拉医院医务主任 古普塔:今天(5月1日)已经有8名病患死亡了。

记者:有8名吗?

新德里巴特拉医院医务主任 古普塔:就在刚才发生的,另外还有5人正在好转。他们或许会活下来,但也可能不会,这是因为在首都,作为生命线的氧气供应(严重不足)。我心中的悲痛无以言表,我们真的痛不欲生。我们是拯救者,而不是谋杀者,我们心中的悲痛真的无以言表,真的无法表达。

就在上述采访一个多小时之后,古普塔提到的5名正在好转的新冠肺炎患者中,又有4人因氧气不足而死亡。

巴特拉医院医护人员:我们不会再接收病患了,因为我们不想再看到患者在我们面前死亡,所以,他们只能去其他还有氧气医院了。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印度医用氧气告急,为了应对医用氧气短缺危机,印度政府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建立新的制氧厂、开通运送氧气的专列、动用军用飞机运送氧气设备、进口医用氧气等。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