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本政府计划延长紧急事态宣言期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05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日本《产经新闻》独家报道,该报4日采访的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考虑延长将于11日到期的紧急事态宣言。日本首相菅义伟或将于5日与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等相关阁僚商讨后作出最终判断。同时,大阪府也正在进行协调,拟要求政府延长宣言期限。

由于新增感染人数居高不下,延长宣言期限已无法避免。日本政府或将于本周内敲定延长幅度和对象地区,召开政府对策总部会议作出决定。对于北海道等新增感染人数激增的地区,将讨论批准其适用准紧急事态宣言“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

5月4日,日本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99例。据厚生劳动省统计,当天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人数达1083例,较前一天减少一例,连续四天超过千例。

4月23日,日本政府宣布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等四地进入紧急状态,实施期限为4月25日至5月11日。日本政府希望利用黄金周小长假期间采取短期性、集中性防疫措施有效控制人流,阻止疫情蔓延。(总台记者 周莉)


(编辑 章文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