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超15.35亿元!“五一档”总票房创造新纪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05日 13: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截至今天(5月5日)13时,2021年“五一档”总票房(含预售)已突破15.35亿元,打破同期历史记录。

作为中国电影市场的黄金档期之一,今年劳动节假期有五天小长假,消费拉动优势明显,包括《悬崖之上》《扫黑·决战》《你的婚礼》等在内的13部影片选择在这一档期上映,覆盖谍战、青春、悬疑、喜剧等多种题材类型,上映影片数量、票房、人次、场次等均创影史最高纪录。

相较于今年春节档,“五一档”多部电影平均票价都在40元以下。“头部影片效应”、“口碑效应”在“五一档”越发明显。纵观中国电影“五一档”,2018年全国票房为10.06亿元,2019年为15.27亿元,2021年超15.35亿元,票房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国产影片票房占比和观众口碑显著增强。

(总台央视记者 曹岩)


(编辑 项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