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企“盗取薪资”很少被惩处 美媒:剥削让低收入工作者更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05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4日报道,当经济状况不佳时,美国的企业更有可能通过各种方式压榨低收入的工作人员,比如给低收入工作者发放的工资低于法定最低工资,以及拒绝支付加班费等。一些企业甚至根本不付工资。而相关企业却很少受到相应处罚。很多低收入人员被进一步推向贫困。

报道称,美国公共诚信中心对美国劳工部相关数据的分析显示,雇佣护理人员、加油站职员、餐厅服务员和保安等人员的企业是最有可能压榨低收入工作人员的企业。报道说,来自墨西哥的清洁工露丝·帕拉西奥斯,她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时在疫情重灾区纽约市一家医院从事消毒工作,但她的收入却低于最低工资。相关数据还显示,仅2019年就有约8500家企业通过各种方式,从众多低收入工作者身上“盗取薪资”约2.87亿美元。

此外,美国劳工部的相关投诉数据显示,不少企业屡次这样违规,但很少受到惩处。甚至很多违规企业都能免于归还它们拖欠低收入工作者的全部薪资。有分析显示,自2005年以来,美国劳工部总共让拖欠员工约2030万美元薪资的1.6万多名企业雇主逃脱了处罚。而这些数据还并不完整。报道指出,虽然数据并不完整,但相关企业的做法已经展现了美国的低收入工作者是如何被进一步推向贫困的。


(编辑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