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自然资源部通报45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07日 1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然资源部今天(7日)公开通报农村占用耕地建房典型案例45起。

此次通报了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徐某违法占地建设养殖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王某违法占地建设养殖场、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孟某违法占地建设粮食库房等45起典型案例。截至4月底,经相关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已整改到位33起,正在整改12起。 

自然资源部要求,各地要深刻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危机意识,严格落实《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要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