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决定对叙制裁再延长一年 俄方予以谴责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07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直以来,叙利亚政府以及俄罗斯等均指责美军非法占领叙利亚领土,并控制和掠夺叙利亚的石油资源。叙利亚政府还指出,美国施加的制裁,导致叙利亚汽油短缺、民众生活困难加剧。

而就在本月6日,美国政府方面称,决定把对叙利亚的制裁再延长一年。对于美国持续的制裁、以及美军等在叙利亚境内活动,俄罗斯方面予以谴责。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道,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负责人 亚历山大·卡尔波夫指出,美军等在叙利亚东部加强空运军用货车以及地面战斗车队转移,这些举动令人担忧。他表示,叙利亚能够自主应对和打击其境内的恐怖组织,美军为首的国际联盟在叙利亚境内活动是违法行为,并与国际法的规定相矛盾。他还表示,美国在对叙利亚制裁造成严重影响的背景下,加强在幼发拉底河流域地区的军事存在,将严重破坏政治调解的未来。

2014年9月,美军开始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目标实施空袭。同时,美军组建国际联盟。叙利亚政府及俄罗斯方面一直指责美国及其为首的国际联盟“非法占领”叙利亚领土,称其空袭行动导致大量叙利亚平民死伤。同时指责美军控制和掠夺叙利亚石油资源。


(编辑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