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外交部:中国如期举办消博会展现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07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昨天,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开幕。有外媒评论说,在疫情背景下,此次消博会有利于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昨天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吸引了国内外媒体关注。习近平主席向消博会致贺信,指出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有利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也有利于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

汪文斌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仍然蔓延背景下,本次消博会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吸引了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个参展品牌、超3万名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预计各类观众将超20万人。这反映了中国疫情防控的显著成效,也显示了中国经济的强劲韧性、巨大潜力和强大吸引力。

汪文斌强调,在当前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形势下,中国如期举办消博会更展现了我们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动能。

(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杨弘杨)


(编辑 邵希炜)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