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西警方否认在里约清剿贩毒组织行动中过度使用武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07日 2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巴西里约热内卢警方5月7日表示,在此前一天清剿当地武装贩毒组织的行动中,警方不存在过度使用武力的问题。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人权高专办)发言人当天要求,在里约清剿行动中对里约警方是否有滥杀无辜的行为进行调查。

里约警方6日清晨在该市北部对该市最大的武装贩毒组织发动清剿行动,打死武装贩毒组织成员24名。这是近年来警方对当地武装组织发动的清剿行动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新闻发言人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里约警方在历史上出现过滥用武力的行为,因此要求当地检察官根据国际标准对此次行动进行“独立和彻底的调查”。

里约警方则对此次行动中存在滥用武力的指责予以坚决否认。

警方称,前一天行动里被击毙的人中没有嫌疑人,只有负隅顽抗的匪徒、毒贩和杀人犯,他们在企图射杀警察时被击毙。警方称,在此次清剿行动中,没有抵抗的武装组织成员或逃逸或被警方逮捕。为避免外界对此次行动产生非议,警方在采取行动前已安排巴西律师协会人权委员会驻里约的律师随行,见证清剿行动。

里约热内卢州检察院7日表示,将对警方在此次行动中是否存在滥用职权的行为进行调查。(总台记者 汤晔)


(编辑 李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