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水利部:未来一周 南方多地部分中小河流或超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08日 1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水利部:未来一周 南方多地部分中小河流或超警 

眼下,我国南方已经全面入汛。水利部今天发布:4月下旬以来,我国江南、华南等地先后出现3次强降雨过程。

湖南、广西、重庆等地有11 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当前全国大江大河水情总体平稳。降雨对改善广东等旱区土壤墒情、水库增蓄有利,云南省降雨总体较小,旱情持续。预计未来一周,江淮、江南、华南北部、西南东北部等地仍将有降雨,局部降雨较强,部分中小河流可能超警。

今年海河流域汛期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今天发布,受北方降水偏多影响,今年汛期,海河流域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 徐和龙:预计汛期流域的大部分地区降雨会偏多两成以上。主汛期台风可能北上,影响海河流域,产生阶段性的强降雨。总体上存在一个降水偏多、暴雨洪水多、灾情较重的特点。 

海河流域位于我国华北地区,包括海河、滦河等3大水系10条骨干河流,由于海河流域河系复杂,防汛任务中存在洪水预见期短、预报难、蓄滞洪区启用难等薄弱环节。今年3月起,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就组织京津冀开展洪水调度预演,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周边的防护工程建设。 

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 徐和龙:雄安新区目前建设的防洪工程,有南拒马河的右堤,白沟野河的右堤已经建设完成,新安北堤正在建设过程中,预计到6月底前主体工程能完工。通过这些工程的建设,以及周边工程的联合调度运用,雄安新区的防洪标准能从去年的50年(一遇洪水)提高到今年的100年(一遇洪水)。 

(总台央视记者 周伟 陈博 湖南台) 


(编辑 尹惠仙)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