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意大利学者:新疆社会经济发展充满活力 不存在所谓的“种族灭绝”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10日 0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意大利经济学家、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米凯莱·杰拉奇5月7日在新疆接受总台采访。他表示,新疆社会经济发展充满活力,并没有针对少数民族的所谓“种族灭绝”。

△图片来自杰拉奇个人社交媒体

近日,杰拉奇实地走访新疆多地,与当地民众、企业家、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他表示,新疆和中国其他省份没什么不同,对于所谓新疆 “种族灭绝”的指控感到十分奇怪。从他此次经历和多年在中国的观察来看,中国政府对于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少数民族实施的是优惠政策,并不存在迫害行为,“种族灭绝”这样严重的指控完全站不住脚,“我既没有看到,也无法从逻辑上找到动机”。

杰拉奇同时指出,新疆曾发生过严重的暴恐事件,中国政府为打击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采取了必要的措施,这与“种族灭绝”是两码事。事实证明,这些措施成效显著。

杰拉奇指出,西方一些政客为了获得关注和选举利益,挥舞人权旗帜四处攻击,最终受损的将是欧洲企业和民众。

在杰拉奇看来,新疆社会充满生机活力,人民热情好客,几天的走访之中,他结识了不少当地朋友。为了让外界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他在街头和市场录制视频、与欧洲媒体进行连线,但有人却质疑他根本不在新疆,甚至认为所有内容都是剪辑而成。对此,杰拉奇说:“我只是说出自己的所见所想,你不可能叫醒一个假装睡着的人。”(总台记者 宋承杰)


(编辑 陈昱帆)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