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360万人出生!美国2020年新生儿数量为41年来最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10日 04: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0年全美有360万人出生,低于2019年的374万人,同比下降4%,这是美国出生人数连续第六年下降,也是自1979年以来新生儿数量最少的一年。

报告显示,2020年美国的一般生育率同比下降4%,一般生育率指每1000名15岁至44岁育龄女性对应的活产婴儿数。此次的数据显示,每一千名15至44岁的育龄女性生育数量为55.8个子女。   

自2014年以来,美国一般生育率以年均2%的速度连续下降。生育率下降的趋势在年轻女性中更为明显。数据显示,从2019年到2020年,20岁至24岁女性的生育率下降了6%,25岁至29岁女性的生育率下降了4%,均创历史新低。

报告还指出,美国目前处于生育更替水平以下,这意味着每天死亡的人数比出生的人数多。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统计数据,自2007年以来美国持续处于生育更替水平以下。

专家:失业率上升与出生率下降存在关联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指出,有专家表示,出生率下降可能意味着被统计的人口中,不少人缺乏住房和食品等重要资源,失业率上升与出生率下降之间也存在关联。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站援引马里兰大学社会学家菲尔·科恩的话说,根据历史数据,预计2021年美国的出生率也将大幅下降。美国布鲁金斯学会2020年12月预测,2021年美国的新生儿数量将减少约30万,美国将出现大规模且持久的生育萧条。


(编辑 刘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