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所谓哥本哈根民主峰会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政治闹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11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2021哥本哈根民主峰会”于5月10日至11日举行,会上,丹麦外交大臣在发言中暗指中国对欧制裁是“恶劣的”。峰会还邀请“台独”、“港独”分子发言,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你提到的所谓哥本哈根民主峰会充满意识形态偏见,它根本就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政治闹剧。活动主办方“民主联盟基金会”长期以来恶意传播涉华的谎言和虚假信息,损害中方的主权和权益。针对欧方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对中方实施单边制裁、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利益的行为,中方做出了必要、正当和正义的回应。

华春莹强调,台湾和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我们敦促有关国家组织和政客切实的尊重中国的主权,不要向“台独”、“港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的信号。

华春莹说,既然这个峰会叫做民主峰会,我就想就民主说几句。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民主的实现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一国的民主制度,应当也只能由国家的人民从自身实际出发来制定。中国实行的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这是一种全过程、最广泛的民主,体现人民的意志,符合中国国情,得到了人民的拥护。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就像我们看到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了最“硬核”的疫情防控措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现在我们在这儿享受着安全和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现在经过这么一场疫情,中国民众对中国政府的信任度达到了98%,我想在这儿你看到的是真正的民主,中国也确保发展成果更多和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因为中国政府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将人民的幸福和满意作为我们的标准和追求。经过70多年的不懈努力,14亿中国人民摆脱了绝对贫困,确保了人人有饭吃,人人有房住,人人有学上,人人有医疗,人民不再遭受战乱贫困和饥饿之苦,我想这是真正的民主。

华春莹表示,中国也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人民当家作主。举个例子,这次“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了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大范围开展了网上征集意见的活动,广大人民群众都可以通过网络的渠道来表达意愿,反映诉求,人民的事情由人民商量着办,我想这就是真正的民主。民主绝不是开个峰会喊喊口号,更不应该成为打压别国的政治工具。我们希望欧方的政客能够真正讲民主,为本国的人民多谋点幸福安全。(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