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法航和空客两家公司将针对2009年法航空难再次接受调查审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12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5月12日,巴黎上诉法院作出判决,要求将法航和空客两家公司发回轻罪法庭再次接受调查和审讯。两家公司将为2009年法航空难的间接责任接受“过失杀人”的调查。两家公司的代理律师表示将立即上诉。

2019年,法国负责调查2009年法航空难事件的法官曾经裁定,对空客A330机型的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空客)和法国航空公司(法航)均不予起诉。这一裁决引起遇难者家属强烈不满。

△失事的飞机残骸 图片来源:法新社

2009年5月31日,法航AF447航班一架空客A330客机从里约热内卢起飞前往巴黎,6月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坠毁,机上228人全部遇难。据报道,飞机失事的原因已经查明,是测速仪在飞行中结霜造成驾驶员操作失误,酿成惨剧。(总台记者 江华


(编辑 章文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