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7年来最大冲突!巴以冲突加剧引发国际社会普遍担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13日 1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次巴以军事冲突是自2014年加沙战争以来,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最猛烈的交火。巴以冲突加剧也引发了国际社会对局势可能失控的担忧。

  • 中方敦促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

当地时间12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巴勒斯坦局势举行本周以来的第二次紧急磋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主持会议,并作国别发言阐述中方立场。

张军表示,中方对当前巴勒斯坦形势深表关切,强烈谴责针对平民的暴力,呼吁有关各方,特别是以色列保持克制。

  • 俄外长呼吁召开中东问题四方会谈

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正在莫斯科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会谈时表示,近来巴以冲突再度升级,召开联合国、欧盟、俄罗斯和美国参加的中东问题四方会谈是当务之急。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已准备好重启中东问题四方会谈,敦促各方展开对话。

  • 伊叙两国外长共同声援支持巴勒斯坦

当地时间12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到访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就近期巴以冲突等地区热点问题,与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外长梅克达德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扎里夫表示,叙伊两国共同谴责以色列的侵略行径,并呼吁国际社会进行干预。

  • 英国伦敦民众示威游行 抗议英国政府支持以色列

在英国首都伦敦,大批抗议民众聚集在唐宁街,抗议英国政府支持以色列的巴勒斯坦政策。

抗议者还对英国向以色列提供武器表示愤怒。 

  • 美国纽约数百名抗议者在以色列总领馆外爆发冲突

在美国纽约,数百名抗议者集结在以色列总领事馆外,分别支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两派民众在街头爆发冲突,当地警察试图驱散抗议人群。 


(编辑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