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印度疫情雪上加霜 患者惊现可怕毛霉菌感染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14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印度卫生部当地时间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2727例,累计确诊23703665例;新增死亡4120例,累计死亡258317例。这是印度连续第4天新增确诊病例数低于40万,但与此同时,印度农村地区的疫情呈快速蔓延趋势。有医学专家表示,由于缺乏有效的检测手段,农村地区的疫情可能比想象中更要严重。此外,印度新冠疫苗库存告急,多个地区的疫苗中心因为缺乏疫苗已经停止了接种工作。

由于基础设施差和医疗资源的严重短缺,印度农村地区的疫情近期有加速蔓延的趋势,在北部的拉贾斯坦邦的巴尔默市,由于确诊病例激增导致的病床短缺,许多医院都出现了两个病人挤在一张病床上,甚至病人直接倒在地板上的情况。

印度巴尔默市首席医疗卫生官 比什·诺伊:这波疫情确实对农村地区的影响非常严重,巴尔默地区的医院中有70%的病例来自农村。我们已经向偏远地区派遣了医疗队,包括当地官员和卫生工作者希望能提高人们的防疫意识。

有当地卫生官员表示,居住在农村地区的民众缺乏防疫意识也是导致此次疫情快速蔓延的原因之一。许多民众不但拒绝佩戴口罩,而且在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症状后也不及时就医,这都给防疫工作增加了困难。还有医学专家指出,由于检测能力有限,农村疫情的真实情况可能被“严重低估了”。

除此之外,印度全国的疫苗库存近期也出现了短缺的情况。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卡纳塔克邦,由于疫苗库存告急,部分地区已宣布已暂停18至44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将优先给45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二剂疫苗。

当地疫苗接种中心志愿者:从昨天(5月12日)开始这里就没有疫苗了,只有我们这些志愿者在这里。我们要告知人们回家,因为没有疫苗了。

此前曾有研究团队的模型预测印度的这轮疫情将于近期达到顶峰,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一时间节点目前仍不明朗。有医学专家警告称,如果印度的疫情不尽快得到控制,病毒变异的可能性将会进一步增加。

多名新冠肺炎患者感染罕见致命毛霉菌 

据印度媒体报道,近期印度多地的一些新冠肺炎患者发现被一种罕见的毛霉菌感染。有医学专家指出,被这种真菌感染后,人体会出现多种症状甚至引发死亡。

印度媒体报道称,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古吉拉特邦都报告了毛霉菌感染的病例,一些新冠肺炎患者在康复过程中出现了感染症状,包括鼻子发黑或变色、视力模糊、胸痛、呼吸困难、咳血等,还有一些患者还出现了头疼甚至暂时性失明的症状。

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报告指出,目前并没有出现大规模毛霉菌感染的情况,但有证据表明新冠肺炎、糖尿病以及免疫系统受损类疾病的患者,有较高风险感染这种疾病,需要密切关注其早期症状;报告还指出,使用正常的抗真菌药物即可治疗这种疾病,但在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中该疾病的死亡率较高。

毛霉菌又叫黑霉、长毛霉,在土壤、粪便、禾草及空气等环境中存在,尤其是在高温、高湿度以及通风不良的条件下生长良好。这种致病性真菌常引起食物霉变,在人体免疫力低下并极度虚弱时容易发病。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