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疆是个好地方”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用事实和数据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谬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15日 0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4日下午,由外交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拉美和加勒比驻华使节团一行23人参加交流会。

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在“新疆是个好地方”交流会上介绍,外交部此次组织拉美和加勒比驻华使节团访问新疆,就是要创造机会让使节们零距离接触新疆各族人民,实地感受新疆的发展、稳定、进步。

外交部副部长 谢锋:希望各位使节抓住这次到访的机会,多了解新疆及其众多的特色产业,积极发掘合作资源和机遇,推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不断为中拉合作和文明交流,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交流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介绍了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等领域的发展情况。与会的新疆专家、学者和基层群众现场发言,通过真实事例和数据,驳斥了美西方反华势力谬论。

新疆科协副主席 姑丽娜尔·吾甫力:这些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实现巨大发展,人权事业取得显著成就。特别是新疆人均寿命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30岁提高到现在的72岁,维吾尔族人口从40年前的555万增长到1200多万,各族人民依法享有中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利。

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加曼清真寺哈提甫阿布都塞米·斯得克在交流会上介绍宗教信仰自由情况,揭批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限制宗教信仰自由”“禁止穆斯林封斋”谎言。

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加曼清真寺哈提甫 阿布都塞米·斯得克:今年4月13日开始进入了斋月,新疆各族穆斯林群众按照伊斯兰教的传统,早上封斋、晚上开斋。5月13日,我们清真寺举行了肉孜节会礼。会礼结束后,大家相互握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到长辈、邻居、朋友家拜年,有的去墓地为亡人祈祷。

交流会上,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和厄瓜多尔、巴西、古巴、巴哈马等多国大使表示,通过实地走访和交流,深入了解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宗教信仰自由、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发展和成就。

(总台记者 田彤 王跃军 卜鹏)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