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白·问丨天问一号总设计师张荣桥回应落泪:眼泪有甜有咸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15日 2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5日7时18分,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圆满成功。5月15日,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总设计师张荣桥做客《白·问》对话白岩松。

白岩松:在现场很多您的同仁都显得很平静,甚至很镇定,但是您哭了,眼泪里头是什么?

张荣桥:据我所知,我们在场的绝大多数同志都流下了眼泪。眼泪有两种成分:一是激动,因为我们经过了6年的研制生产,在发射场坚持了110多天,发射完之后呢又飞行了202天,之后在环火轨道又日夜坚守了93天,为的就是我们今天的成功着陆,这个目标我们如期实现,这也是我们完成了对国家的承诺。

另一个是释放,这么多年为了一个目标,我们全体的研制成员们承担了巨大的压力,成功了之后得以释放,所以眼泪有甜有咸。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