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致敬刘洪机组4名烈士!苍山洱海永远铭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17日 0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1年5月10日上午10时20分许,在大理市湾桥镇湾桥村大沙坝山森林火灾清守火场、增湿作业中,一架直升机在取水过程中意外坠入洱海。

经现场救援人员连夜搜救,截至2021年5月11日02时55分许,4名机组人员全部被搜寻到,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均已无生命体征,不幸牺牲。

牺牲机组人员基本信息:

刘洪,男,四川省威远县人,1981年出生,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机长、一级飞行员;

李凯涛,男,河北省永年县人,1988年出生,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飞行大队一中队飞行员;

刘超,男,吉林省敦化市人,1985年出生,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机务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空中机械师;

孙中杰,男,河北省临漳县人,1982年出生,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机务大队一中队空中机械师。

2019年10月《追梦火焰蓝》摄制组拍摄了驻扎在云南的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

机长刘洪出现在镜头中,他乐观敬业,果敢坚毅。

刘洪介绍了高原直升机救火情况:“几次灭火都遇到了火场在山区凹部的情况,我们翻过山梁就必须立即下降高度,撒完水以后又必须立即上升高度。”

刘洪、李凯涛、刘超、孙中杰4名同志,在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逆火而上、向险而行,用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今年以来,他们转战云南、广西两地,多次执行空中巡护和应急救援任务,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打赢了一场场硬仗。

苍山洱海将永远镌刻

刘洪、李凯涛、刘超、孙中杰

4位英雄的名字

致敬最美逆行者

致敬英雄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