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福奇:疫情下种族主义对美国非洲裔、拉美裔和原住民的伤害尤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17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目前仍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重的国家。严重疫情下,美国种族主义、族群撕裂等根深蒂固的社会问题更加凸显和恶化。16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疫情暴露了美国“不可否认的种族主义影响”。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福奇当天在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毕业典礼进行视频发言时说,疫情下,不可否认的种族主义带来的影响对美国非洲裔、拉美裔和原住民的伤害尤其严重。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安东尼·福奇:疫情暴露了我们社会的失败之处,所有与健康相关的决定性社会因素都与少数族裔面临的不利条件相关联,一些少数族裔民众发现,他们从出生起,在获得充足食物、医疗保健方面处于不利地位,这些因素还与我们社会中不可否认的种族主义影响相关联。

福奇说,许多少数族裔美国人从事着更可能接触到新冠病毒的重要工作,加上高血压、糖尿病或肥胖等问题,使他们更有可能被感染。福奇说,一旦美国社会恢复“某种形式的正常”,人们不应该忘记,疫情下有色人种住院和死亡的比例明显更高。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