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京“七人普”数据出炉:常住人口2189.3万人 其中外来人口占35%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19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9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统计局、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七人普”主要数据结果。

2020年11月1日零时,北京市常住人口为2189.3万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下同)的1961.2万人相比,十年增加228.1万人,平均每年增加22.8万人,年平均增长1.1%。比2000年到2010年的年平均增长率3.8%下降2.7个百分点。

数据表明,北京市常住人口增长有所放缓。

常住人口中,外省市来京人口为841.8万人,占常住人口的38.5%。与2010年相比,增加137.3万人,增长19.5%,年平均增长1.8%,在常住人口中的比重上升2.6个百分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