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今日中国·上海丨“一大留言簿”上的故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21日 1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品格

对上海来说

城市底色的“秘密”

就藏在600多处红色地标之中

目前,上海正在启动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立法工作,用活用好这些宝贵资源,让初心薪火相传。

随着“七一”临近,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热度始终不减。最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和中共一大纪念馆联合发起的了“寻找百位留言人@一大留言簿”建党百年主题大型全媒体活动,下面来看看我们的寻访大使王冰冰和寻访记者,带来的一大留言簿上6位中学生的故事。

主持人 王冰冰:大家好,我是本次活动的寻访大使王冰冰,大家可以登录学习强国等平台的首页,就可以看到我们本次活动的H5聚合页,在聚合页的“寻找留言人”版块里有一条留言是这样写的,这是2019年6月,6位上海市新竹园中学的学生在参观一大纪念馆时写下的,距离现在已经过去将近两年的时间了,这6个孩子现在还记得自己当时的留言吗?我们又是如何找到这6个孩子的?

蒲东:Hello,大家好,我是上海复旦大学本科大二的在读学生,我叫蒲东,我就看到直播下面有一个活动页面链接,然后就点进去再翻看里面的留言,然后我就很恰巧地在这些留言上面看到了我的初中母校上海民办新竹园以及6位学弟学妹们的名字,更巧的是我把这个链接转发给我初中的班主任徐琳老师的时候,她就跟我说这6位小朋友就是她班上的学生。

总台记者 张倩:那真是很巧了。

蒲东:就是这么找到了他们。

总台记者 张倩:蒲东是上海人,然后这个名字也取得很有意思。

蒲东:在浦东的蒲东,我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然后你可以猜猜她叫什么?

总台记者 张倩:你叫蒲东,不会你妹妹叫蒲西吧?

蒲东:对,真的就是这个样子。

总台记者 张倩:那么巧啊。

我看到徐老师和同学们都已经坐下来了。

大家好,我是来自上海民办新住院中学八年级7班的周予诺、万力铖、周恒、陈仕卿、严文数、卞奕君。

总台记者 张倩:大家投票民主表决之后决定去一大会址之后,去完了之后有什么感想吗?我看你已经想说了。

学生 万力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幅中国共产党人的蜡像,这个蜡像栩栩如生。一些中国共产党人他们坐在一张长桌面前,他们在谈一些内容。大家可想而知,他们谈的都是为中国人民谋求的幸福,那么热烈的样子把我带入其中,我对他们十分尊敬。

学生 陈仕卿: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还没有进场馆的时候,就看到外面有青砖砌成的石库门,上海石库门,然后感觉有历史的沧桑感,然后仿佛把我带回去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

总台记者 张倩:我记得谁跟我说,觉得当时留言的时候,稍微草率了一点,字写得没有特别好,如果给他们再一次机会留言的话,可能除了想把字写得更工整一点,也有别的想要分享的。今天也是想请6位同学再次留下自己的感悟。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要更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

并将这些知识运用于

以后为祖国的建设当中


积极进取

然后为祖国作出贡献


我写的还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把这个责任或者说这个事业

坚持下去


为了进一步使国家更加的强大而读书


(编辑 刘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