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财政部:将实施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有序退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22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我国持续实施了减税降费政策,有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今年预计新增减税超过5500亿元。

据了解,今年我国在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的同时,将实施阶段性的减税降费政策有序退出。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我国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累计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过7.6万亿元,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优化了经济结构,促进了居民消费和扩大就业。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今年我国要进一步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

一方面,要继续实施近年来出台的制度性减税政策,比如降低增值税税率、增值税留抵退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让政策叠加效应持续释放。另一方面,对2020年出台应对疫情的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分类调整、有序退出。适当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增值税等政策执行期限,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对涉及疫情防控保供等临时性、应急性政策,到期后停止执行。

此外,今年减税降费的重点还包括突出强化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收减免力度。同时,加大对制造业和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并继续清理规范收费基金。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