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遇灾害天气 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参赛选手16人遇难 5人失联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23日 03: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3日6:20分更新:

截至今天(23日)6时,5名失联人员仍未找到,搜救仍在持续。据前方救援人员介绍,百公里越野赛沿途的地形地貌非常复杂,山梁沟峁较多,在夜间光线较暗的情况下,要找到失联人员非常困难。另外,由于景区的地形高度差在60到200米之间,很多地区的通信信号很差,也给搜救造成了一定困难。

有救援人员表示,他们最担心的就是参加越野赛的参赛队员衣着很单薄,而且当地气温非常低,山上的温度可能接近零度,低温是失联人员面临的最大威胁。

目前,甘肃省已经组织更多的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5月23日4:10分更新:

由于赛段内地形地貌复杂,加上夜间气温再度下降,搜救难度进一步加大。截至5月23日4时,参加百公里越野赛172名参赛人员中的151人已经确认安全,其中5人轻伤在医院救治,情况稳定。另有16名参赛人员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目前仍有5人失联,正在进一步搜救中。

5月23日3:20分发布:

记者从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失联救援指挥部了解到,2021年5月22日上午9时,由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举办的2021(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在黄河石林景区举行。共有近万人参加比赛和健康跑,其中172名参赛人员参加百公里越野赛。

当天13时左右,百公里越野赛高海拔赛段20公里至31公里处,受突变极端天气影响,局地出现冰雹、冻雨、大风灾害性天气,气温骤降,参赛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失温等情况,部分参赛人员失联,比赛停止,当地立即组织多方力量搜救失联人员。

截至5月23日3时,151名参赛人员已经确认安全,其中4人轻伤在医院救治,情况稳定。15名参赛人员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另有6人仍在进一步搜救中。(总台记者 张磊 安文剑 杨青博 王鹏)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