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老铁路铺轨顺利到达景寨隧道 铺轨进度超95%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24日 17: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3日,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的中(国)老(挝)铁路施工工地上,气温已骤然上升到了30多度,施工人员冒着炎炎烈日,熟练的操作着铺轨机将一对500米长钢轨铺设到景寨隧道进口,标志着中老铁路铺轨施工顺利到达景寨隧道,为年底按期开通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中老铁路玉溪至磨憨段北起云南玉溪市,途经普洱、西双版纳,最终抵达中国与老挝边境口岸磨憨,线路全线长508公里。共需要完成正线铺轨863.04公里,站线铺轨129.7公里,道岔铺设436组,道砟150万方。

截至目前,中老铁路玉磨段已累计完成正线铺轨820公里,站线铺轨98公里,铺设道岔410组,上道砟113万方,铺轨进度超95%。

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不通铁路的历史,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当日通达。对于改善老挝交通条件,形成沿线大能力铁路客货运输通道,带动区域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总台央视记者 刘文杰)


(编辑 汤嘉铭)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