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欧盟就瑞安航空公司客机迫降事件召见白俄罗斯大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24日 2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4日,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萨尼诺就瑞安航空公司客机迫降事件召见白俄罗斯驻欧盟大使米赫涅维奇,称白俄罗斯当局的行为“不可接受”。

据欧盟对外行动署当天发布的新闻公告,萨尼诺是应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的要求召见米赫涅维奇,后者被告知了欧盟机构以及欧盟成员国对于客机迫降事件的“强烈谴责”,欧盟认为白俄罗斯的“胁迫行为”给乘客和机组构成威胁。

公告称,欧盟领导人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召开的峰会上就此议题进行讨论,并将考虑对白俄罗斯有关人员采取措施。

据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23日报道,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天因炸弹威胁紧急降落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国际机场。飞机经检查未发现爆炸装置,随后重新起飞并降落在目的地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

欧盟方面认为,白俄罗斯强行让飞机迫降的目的是为了拘捕在机上的激进分子普罗塔塞维奇。(总台记者 郑治)


(编辑 刘轩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