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柏林数千民众上街游行抗议高房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24日 0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3日,数千民众涌上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街头,抗议租金上涨和租客面临流离失所的风险。

据警方透露,约2500人参加了当天的示威活动。但按照组织者的说法,有1万人参加了游行。民众高举“抵制疯狂房租”“住所不是商品”“拒绝通过租金盈利”等标语,要求有关当局对大型房地产或房屋租赁公司采取限制措施,以及在联邦层面出台类似“房租封顶”上限的法律,防止房租大幅上涨。

4月中旬,德国联邦宪法法院曾裁定,柏林市政府无权实施“房租封顶”上限。此前,这一上限令已于2020年2月生效。根据上限令,柏林90%公寓的租金不得超过2019年6月的水平,期限为五年。如若房东未遵守规定,最高可处以50万欧元的罚款。租房者担心,上限令被判无效后,他们会面临房东突然涨租的情况。(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李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