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本学者预计停办奥运将带来1.8万亿日元损失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25日 1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共同社25日消息,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估算,如果停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经济损失将达到1.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61亿元)。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木内登英,基于奥组委2020年12月公布的预算、日本国内观众规模以及观众是否入场,分别分析了其对门票购买和相关消费支出等情况的影响,并得出结论认为:如果日本国内观众入场不受限,经济效果预计为1.8108万亿日元,若停办则将产生同等金额的损失;如果以无观众方式举办,经济效果预计将减少1468亿日元,即仅为1.664万亿日元。

另一方面,木内登英还估算了至今为防止感染而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所带来的经济损失。去年4月至5月的第一次宣言损失为6.4万亿日元,今年1月至3月的第二次为6.3万亿日元,4月后的第三次为至少1.9万亿日元。他强调,根据他的估算结果,在判断是否举办奥运以及限制观众时,应基于对感染风险的影响慎重决定,而非从经济损失的角度考虑。(总台记者 何欣蕾)


(编辑 王梓昂)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