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直达中东欧!宁波往返布达佩斯货运航线正式启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26日 13: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6日上午8点52分,FM7035航班满载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用品、跨境电商货物从浙江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跑道腾空而起,预计北京时间当天20点左右飞抵匈牙利布达佩斯李斯特·费伦茨国际机场。这标志着宁波往返布达佩斯货运航线正式启航,这也是宁波机场开通的首条直达中东欧国家城市的货运航线。

宁波—匈牙利布达佩斯货运航线是由东航物流以B787-900“客改货”方式运营的定期航线,每周执飞2班,每周三、五凌晨从宁波起飞,每周四、六凌晨落地宁波,单程航班最大载货量可达35吨。该航线先期运营6个月,首航航班往返搭载货量的60%~70%由宁波本地航空货运代理组织。

布达佩斯是匈牙利的首都,地处欧洲大陆腹地,交通便利,近年来宁波与中东欧特别是与匈牙利贸易发展迅猛。今年1—4月,宁波对中东欧进出口额为119.6亿元,同比增长48.8%,其中进口增幅达到241.2%,创历史新高。目前匈牙利是宁波与中东欧第五大贸易国。航线开通必将助力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

在航线保障过程中,机场提前组织相关单位对保障流程、风险评估、防疫措施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制定了专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宁波机场海关、机场边检、民航宁波空管站、中航油宁波分公司、机场公安等单位专门开启“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航班顺利开通运营。(总台记者 杜金明)


(编辑 隋博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