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枪声再起!美国今年以来发生23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27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6日早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城市圣何塞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1人受伤,一名枪手在案发现场自杀身亡。

   枪声再起 加州圣何塞发生枪击致8死1伤

圣何塞所在的圣克拉拉县警方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6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圣何塞市圣克拉拉谷交通管理局一处轻轨设施。警方说,枪手和多名死者均为圣克拉拉谷交通管理局工作人员。据该交通管理局人员介绍,枪击事件发生在轻轨设施维护工作最繁忙的时段。受枪击事件影响,轻轨服务当天中午暂停。

据当地媒体报道,枪手为57岁的塞缪尔·卡西迪,他的住所当天早晨发生火灾。警方尚不清楚枪手的作案动机,并正在调查火灾与枪击事件是否存在关联。

另据报道,警方在事发地点发现至少一枚爆炸装置。警方与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对枪击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美国枪支泛滥,枪击事件频发。据美国媒体报道,2020年美国近两万人死于枪支暴力,另有2.4万人用枪自杀。今年以来,这一问题更趋恶化,佐治亚州、科罗拉多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地近期接连发生重大枪击事件。

   美国今年以来发生23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今年以来,美国枪患更趋恶化,接连发生重大枪击事件。据非营利组织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数据,26日加州圣何塞的枪击事件已是今年以来美国发生的第23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 将“大规模枪击事件”定义为,一起案件中,不包括枪手在内的四人或四人以上被枪击致死或受伤。 美国媒体援引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的数据称,26日加州圣何塞发生的枪击事件是美国5月份发生的第6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也是今年以来美国发生的第23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这一数据比去年同一时期的135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多了将近100起。平均每天都在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

   政治分裂党派斗争 美国枪支管控难

统计显示,美国平民拥有的枪支总数高达3.93亿支,平均人手一支还多。枪支暴力问题长期困扰美国,但是美国两党基于党派利益难以就枪支管控达成共识。美国民主党掌控的国会众议院3月份通过两项加强购枪背景调查的法案,但在国会参议院受阻。由于两党在国会参议院各占50席,美国媒体预测这两项法案很难获得在参议院闯关所需的60票门槛。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已有20多年未通过重要的控枪法律。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