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提前入住“火”星?未来五年内全球平均气温升高可能性增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28日 1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7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最新气候报告指出,在未来五年内至少有一年全球平均气温将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1.5°C,而这一几率正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报告显示,2021年至2025年中至少有一年将取代2016年成为有记录以来最暖年份。在这五年间,高纬度地区和非洲萨赫勒地区可能更加潮湿,同时与1981年至2010年平均值相比,大西洋出现更多热带气旋的几率随之增加。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表示,温度上升意味着有更多的融冰、更高的海平面、更多的热浪等极端天气,同时温度上升也会对粮食安全、健康、环境及可持续发展产生更大的影响。塔拉斯强调,世界需要运用科技手段追踪温室气体排放源,精准确定减排目标,快速兑现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和实现碳中和的承诺。 

根据今年4月世界气象组织发布的《2020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2020年是有记录以来的气温最高的三个年份之一,全球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基线水平高出了1.2°C。世界气象组织指出,2021这一年以及11月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被普遍视为防止气候变化日益失控的关键机会。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