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建湖杭铁路余杭特大桥上跨既有宣杭铁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28日 2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28日)5时40分,新建湖杭铁路余杭特大桥上跨宣杭铁路盛家斗特大桥架梁现场,随着JQ900A型架桥机将一孔长32米、重844吨的箱梁平稳准确架设在余杭特大桥556至557桥墩上,湖杭铁路余杭特大桥上跨既有宣杭铁路箱梁架设成功。

6时36分,36803次列车从新建湖杭铁路余杭特大桥下穿过,宣杭铁路正点恢复运营。这标志着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的湖杭铁路按期实现了控制性节点工期,成功打通了施工瓶颈,湖杭铁路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湖杭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长度128.99公里。线路自湖州站引出,接入杭黄高铁桐庐站,为双线高速铁路。

湖杭铁路是2022杭州亚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是杭州向外联系上海、江苏、安徽、河南等地区的干线铁路新通道,向西直接打通前往中部的高铁通道,是国家高速铁路网主骨架商合杭、宁杭铁路的南延通道,是沪昆铁路南昌以东段的辅助通道;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和全面实现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总台记者 张国亮)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