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寻求明年任期结束后连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29日 0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5月28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宣布,希望在明年春季任期结束后继续连任。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图片来自德国总统府官网)

施泰因迈尔称,希望在新冠疫情结束之后继续陪伴国家走向未来。他表示,疫情给德国社会带来了伤痛,但他希望危机不会造成德国社会的分裂。

目前,反对党派中的左翼党和自民党均对施泰因迈尔表示了支持。图林根州州长、左翼党成员拉梅洛表示,总统在疫情期间起到了很好的领导作用,这对后疫情时代也很重要。自民党主席林德纳也宣布将支持施泰因迈尔连任。

施泰因迈尔是德国第十二任联邦总统,于2017年上任。此前,施泰因迈尔曾担任德国联邦外交部长和副总理等职务。(总台记者 余鹏)


(编辑 雷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