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小心!豹出没 陕西旬邑一个月内两次发现金钱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31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总台记者从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了解到,在今年5月7日、5月27日分别有游客和村民在旬邑县境内不同地点发现并拍摄到了金钱豹的身影。

5月7日,游客余先生驾车行驶在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石马路白马梁附近时,突然从车头左侧灌丛中走出一只豹子,横穿约6米的旅游路,走进车头右边的灌丛林中并停留。余先生见状,立即拿起手机拍下照片,豹子停留约3分钟后,走进森林深处消失。5月27日下午,旬邑县清塬镇石门村一位村民上山放牛,下山时再次发现一只豹子在树林中隐没,并拍摄了视频。据旬邑县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站长王婷介绍,经陕西省野生动物研究所专家确认,该野生动物为金钱豹,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而在2020年5月,在旬邑马栏林区也曾发现过金钱豹出没。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裴俊峰介绍:豹,俗称金钱豹,广布于我国的东部、中部和南部;在陕西境内有华南亚种和华北亚种,分别分布于秦巴山区和陕西北部山区。此次在旬邑发现的金钱豹可以确定为华北亚种。裴俊峰介绍,随着公众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增强,当地生态环境逐年向好,适宜栖息地的保护和增加有助于其种群数量的增长。

动物专家提醒,金钱豹在野外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如若在野外偶遇,请先保持镇定,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措施,在不惊吓、不激怒它的前提下远离。(总台记者 温超 钱金库)


(编辑 王洪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