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海南自贸港启动建设一周年 “中国洋浦港”新增国际运力占全国三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01日 0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交通运输部消息,今天(6月1日),海南自贸港启动建设一周年,以“中国洋浦港”为船籍港开展国际登记船舶数量从无到有,新增登记船舶28艘,新增国际运力约475万载重吨,占全国新增国际运力的32%。

自去年6月1日起,以“中国洋浦港”船籍港开展国际船舶登记的船舶吨位由6万吨、到15万吨再到30万吨,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便跻身“30万吨级巨轮俱乐部”。目前,共登记有9艘30万吨级国际船舶,占比达32%,均为超大型油轮。 

为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和“中国洋浦港”船籍港建设,海事部门建立国际船舶“一事通办”制度,缩短办证周期。实施二级审批制度,减少船舶登记办理环节。推荐使用统一的格式文本,大幅减少申请材料。办结时限由原来的不少于1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下一步,海事系统将借鉴香港、新加坡等典型自由贸易港的海事管理经验,大力度推进海事监管制度创新,构建现代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和服务体系。(央视记者 唐颖)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