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被曝利用丹麦情报部门监听欧洲盟友 多国媒体发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01日 1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被曝利用丹麦情报部门监听盟国领导人事件曝光后,引起了多国的强烈不满。来看各国媒体的报道。

美国媒体:丹麦情报部门协助美国监听邻国

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早在2013年,斯诺登就曝光了美国国家安全局对其盟国进行监视的丑闻。丹麦及欧洲多家媒体近日曝出,在丹麦知情并同意的情况下,美国国安局通过丹麦情报部门对海底互联网电缆的数据进行监听和储存,丹麦甚至为此在一个岛屿上建立了数据中心。2013年斯诺登事件发生后,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曾承诺停止对盟国的间谍活动,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在丹麦协助下进行的监听活动究竟发生在奥巴马作出该承诺之前还是之后。 

俄罗斯媒体:美国监控网络遍布全球

俄罗斯“今日俄罗斯”报道指出,过去20年间信息化革命使数据变得至关重要,“数据冷战”已成为当今时代的战略焦点,其范围和复杂程度均远超以往。美国不断向全世界兜售所谓“清洁网络”理念,努力将自己描绘成全球数字间谍活动中的无辜一方,但实际情况却是美国在竭尽全力加强自身的网络监控能力。多年来,美国精心策划并编织了全世界范围的互联网监控体系,在9·11事件和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大幅扩张之后,这一势头急剧加速。 

德国媒体:丹麦与美国合作是为了追求利益

德国的德国之声报道指出,丹麦政府最迟在2015年就已知晓丹麦国防情报局卷入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窃听丑闻。丹麦国防情报局不但帮助美国国安局监听德国、法国、瑞典、挪威和荷兰等国的主要政治人物,而且协助美国国安局监听丹麦本国的财政部和外交部,以及一家丹麦武器制造商。专家指出,丹麦国防情报局之所以选择与美国合作而背弃欧洲伙伴,与友谊和国际道德伦理无关,只是为了追求利益。 

英国媒体:多国谴责美国再次监听欧洲盟友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最新曝光的监听事件引起了欧洲国家的高度关注和强烈不满,认为如此事属实,其性质恶劣、不可接受,并敦促丹麦、美国尽快作出解释。但到目前为止,美国国安局和丹麦国防情报局的发言人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被监听的德国前反对党领袖施泰因布吕克指责说,这是一桩丑闻,事件表明参与监听的国家“有自己的小算盘”。多个国家的政要均表示盟友之间必须有信任和最起码的合作,监听事件是在盟友间制造不信任。 


(编辑 何肖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