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瑞士多家主流媒体关注世卫组织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02日 0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6月1日晚,据瑞士法语广播电视台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批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认为该中国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并可用于“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以保证公平获得疫苗。

该报道还指出,世卫组织建议科兴疫苗采用两剂接种,间隔二至四周。其对预防症状性感染有效率为51%,对预防重症和入院治疗有效率达100%。与此同时,该疫苗易于储存适用于资源匮乏环境。

△瑞士法语广播电视台报道截图

另据瑞士《24小时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当天发表声明,宣布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根据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意见,世卫组织建议该疫苗面向18岁及以上成年人接种。这是第二款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中国新冠疫苗,使其有可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以促进疫苗分配,特别在弱势国家。

此外,瑞士《时报》《日内瓦论坛报》等主流媒体当天也对相关主题进行了报道。(总台记者 张婧昊)


(编辑 陈昱帆)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