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希腊前外长:中国共产党一直在为人民谋福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02日 1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希腊前外长乔治·卡特鲁加洛斯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为人民服务,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同时积极搭建国际合作平台,为世界人民带来福祉。

希腊前外长 卡特鲁加洛斯中国共产党总是把自己和人民的关系当作鱼和水的关系。他们在为人民谋福祉,无论是从近期目标来看还是从长远目标来看都是这样。

生于1963年的卡特鲁加洛斯,是一位资深律师和学者,也曾在希腊政府担任外长等多个职务。他曾以不同身份5次访问中国,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活动。卡特鲁加洛斯指出,中国的发展奇迹得益于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希腊前外长 卡特鲁加洛斯:我认为中国是领跑者,不仅在经济发展方面在所有层面都是这样,而这样的发展建立在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之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一样。(40多年来)中国让7亿多人摆脱了贫困,他们的生活水平得到巨大提升,中国人民共享繁荣。

搭建国际合作平台 中国为世界提供机遇

卡特鲁加洛斯指出,包括希腊在内的很多国家因中国搭建与主导的多种国际合作新平台受益。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目前已经成为地中海最繁忙的集装箱口岸,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

希腊前外长 卡特鲁加洛斯:希腊有这样的雄心,就是发挥好中国与欧盟之间的桥梁作用,所以我们第一时间就表示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我认为中国企业中远海运投资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是多边合作共赢的一个典范。比雷埃夫斯港已成为地中海第一大货运港口。

中国关注全人类利益 推动和平发展

卡特鲁加洛斯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还给多个国家提供防疫物资,分享抗疫经验。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给世界人民也带来了福祉。

希腊前外长 卡特鲁加洛斯:我要强调的是,中国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时候对其他国家表现出团结支持和帮助。中国不是只注重和考虑自己的利益,而且关注全人类的利益,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主席都相信世界各国能够实现和谐发展,而绝不是零和游戏。


(编辑 刘立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