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是少数人炮制的又一场反华闹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03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所谓英国“维吾尔特别法庭”将在伦敦举行“听证会”的相关问题向发言人提问。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既不合法更不可信,只不过是少数人炮制的又一场反华闹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已经对此予以了揭露。这个伪法庭跟法律没有任何的关系,完全是盗用法庭的名号来搞反华的政治和舆论操弄,纯粹是对法律的亵渎。

汪文斌表示,这个所谓的“法庭”还纠结了一批反华为职业、靠反华谋生的人。其最大的金主是鼓吹新疆分裂主义的“世维会”;所谓的“庭长”杰弗里·尼斯,据报道曾经是英国资深的特工人员,2019年担任过所谓的“中国法庭”庭长,导演了一出抹黑中国的闹剧,是有名的烂诉专业户,同各种反华势力关系密切;所谓“专家”和“证人”包括大家熟悉的澳大利亚政策研究所、郑国恩等长期散布涉疆谎言的机构和人员,也包括很多中方多次揭露过的,编造各种不存在的所谓“迫害事件”的演员。

汪文斌说,完全可以想象,这样一群人搞的所谓审判,不过是一场拿法律当儿戏的表演而已,只会让世人更加认清涉疆谎言谣言的卑劣。(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编辑 何肖南 刘立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