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失序的美国丨美国护士坦言 “美国医疗系统不是为民众建立的”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04日 23: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作为世界唯一超级大国,医疗水平高居世界前列。然而,民调显示,美国平均每七人就有一人即使出现感染症状也不愿就医,原因是无力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

在新冠疫情这面“放大镜”之下,美国医疗体系彻底暴露了其服务资本、“绑架”生命的本质。

美国实行商业医疗保险与政府医疗保险的混合制度,医疗保险分布以市场为主、政府为辅。许多人参加的是自付额较高的保险计划,只能享受最基本的医疗服务,难以避开高额的医疗费用。此外,还有约9.2%的人口不享有任何形式的医疗保险。

民调显示,美国每七人就有一人即使出现感染症状也不愿就医,原因是无力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

美国“全国护士联合会”主席 简·罗斯:确实有人说(生病时)他们选择不去医院,或者等到必须去的时候才去。每次就诊的自付费用如此之高,以至于他们选择先喂饱肚子,支付房租和抵押贷款,而不是寻求医疗服务。

美国医生:你今天就要出院了,恭喜!

2020年4月,纽约居民珍妮特·门德斯在与新冠病毒的抗争中幸存下来,但高额医疗账单早在她出院前就寄到家中。随后几个月,医院的不同部门陆陆续续寄来更多不同名目的账单,打来无数催缴医疗费的电话,账单总额高达近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0万元。除去医疗保险支付的部分,她仍然需要支付7.5万多美元,约合人民币49万元。

美国新冠肺炎康复者 珍妮特·门德斯:我在新闻里看到,政府说别担心,如果你感染了新冠肺炎,政府会帮你支付全部医疗费用。那为什么我感染了新冠肺炎之后,要承担这么大一笔费用呢。

美国新冠肺炎康复者 珍妮特·门德斯:《纽约时报》报道了(我的经历)之后,西奈山医院冻结了账户,并表示他们会重新核算我的医疗欠费,稍后把最终的账单寄给我。经过计算,待缴纳的医疗费约为六千至一万六千美元(约合人民币四万至十万元),这是我最终需要自己支付的数额。

美国护士 戴安娜·托雷斯:医院想挣钱,他们不会告诉你,你不用付钱,政府已经拨款了,他们会想方设法把钱从你口袋里挤出来。医疗系统不是为民众建立的,其职责不是保障你的健康,或者给你提供帮助,更不会帮你支付账单,医疗系统以营利为目的。

过度市场化,使得美国医疗体系成为资本逐利的战场,而利益集团则进一步通过政治游说影响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这在美国甚至被称作“合法的贿赂”。

据统计,美国医药与健康产品行业2020年在政治游说上的投入高达3.0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9亿元),远超其他所有行业。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