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印度新德里首席部长:新德里将进一步放宽封锁限制措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05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5日,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宣布,为了控制疫情,该市自4月19日以来实施的封锁措施将继续执行,但鉴于目前疫情形势趋缓,封锁措施有所放宽。

凯杰里瓦尔表示,自6月7日开始,新德里的市场、购物中心等商业场所将采取单双号运营的方式恢复营业;私人和政府办公场所将在限制办公人数的条件下重新开放;新德里市区的地铁交通也将在保持50%运力的情况下恢复运营。

△新德里街头

新德里市自4月19日宣布实施一周的全面封锁措施,之后又将封锁措施延期五次,至 5月30日。随后,鉴于新德里市区疫情形势趋缓,新德里市政府5月29日宣布,将此前实施的封锁措施再延长一周,至6月7日凌晨5时,民众非必要仍然不允许外出。不过自5月31日开始,当地的工厂已经获准运营,建筑工地的相关活动也被恢复,这样的放宽措施将持续一周。此后,新德里地区还将分阶段宣布更多的解封措施。

不过,凯杰里瓦尔此前曾表示,与疫情的斗争尚未结束。尽管新德里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和阳性检出率正在下降,但情况仍旧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每个人都应该非常小心。他表示,如果未来新增确诊病例数又开始上升,那么政府将不得不终止解封措施。(总台记者 廖继勇)


(编辑 许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