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广西全州警方抓获一名公安部A级通缉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05日 15: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5日,记者从广西全州警方了解到,日前,全州县公安局将抓获的一名公安部A级通缉犯移交给浙江杭州警方。至此,涉嫌敲诈勒索罪的全州籍男子闫某在潜逃1年后,最终落入法网。

△图片来自全州警方

2020年2月份左右,闫某得知桂林籍男子李某等人在杭州以非法手段获利颇丰后,便动起了贪念,于是伙同他人以冒充公安等方式,分两次敲诈勒索李某数十万元及贵重物品一件。三个月后,杭州警方在调查李某等人犯罪案件时,发现了闫某等人的犯罪情况。鉴于案情特别重大,2020年6月1日,经上级部门批准,杭州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将闫某列为公安部A级通缉犯。

2021年5月下旬,因嫌疑人闫某迟迟没有到案,杭州警方发协查函至桂林警方,请求协助抓捕。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将该案通报至全州县公安局。获悉情况后,全州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班,全力开展对嫌疑人闫某的缉捕工作。

△图片来自全州警方

数日来,桂林市、全州县两级公安机关通力合作,围绕嫌疑人闫某的关系人和其可能藏匿之处全面展开侦查,全州县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梁军华在对嫌疑人闫某的朋友闫某斌进行排查时发现,闫某斌近日曾在桂林市区骑电动车搭载一名面戴口罩的男子,该男子体貌特征与嫌疑人闫某极为相似。经过深入对比分析,确认“口罩男”就是闫某,但闫某居无定所,难以锁定其落脚点,于是专班民警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闫某斌的身上,并迅速将该情况向桂林市公安局汇报。桂林市公安局立即指令相关部门对闫某斌进行追踪查控,很快确认闫某斌在灌阳县内。

△图片来自全州警方

5月27日晚,全州县公安局民警驱车赶到灌阳县,在灌阳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一处民房内成功将闫某斌抓获,并将其带到灌阳县公安局进行审查。经过连夜突审,民警掌握了嫌疑人闫某正藏匿在桂林叠彩区闫某斌所租某房屋内的重要线索。为避免错失抓捕良机,专班民警立即将这一线索上报至桂林市局刑侦支队。刑侦支队迅速组织警力实施抓捕,于5月28日早上7时许,成功将嫌疑人闫某抓获归案,并移交全州县公安局处理。

到案后,嫌疑人闫某对敲诈勒索他人财物及贵重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办理完手续后,闫某被顺利移交给杭州警方,而其朋友闫某斌因涉嫌窝藏、包庇罪被全州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编辑 陈扬)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