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执政党秘书长:必须阻止极右翼政党扩大影响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6月05日 1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德国东部的萨克森-安哈尔特州(以下简称萨安州)将于当地时间6月6日举行联邦州议会选举。为了维护政治中立和稳定,基民盟秘书长保罗·齐米亚克5日呼吁各方选民支持现任萨安州州长哈泽罗夫,以防止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赢得选举。

△图为基民盟秘书长保罗·齐米亚克(图片来源:德新社

齐米亚克当天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每一个支持哈泽罗夫的选民都投出了反对德国选择党一票。如果想要阻止萨安州的德国选择党继续扩大影响力,就必须投票给哈泽罗夫(基民盟)——我们需要一场反对极右翼的民主行动。”他补充说,德国选择党不仅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相反只会不断制造新的问题。

齐米亚克同时警告说,如果德国选择党获胜,地方政府在经济领域的努力将前功尽弃,而这就是为什么执政党没有与“反对德国的党派”结盟或合作的原因。齐米亚克再次呼吁民众都去参与投票,称“每个人都可以在6月6日通过自己的决定带来改变。但是,作为民主人士,我们必须共同努力,避免德国选择党成为当地的最大政党。”在他看来,以强大的基民盟作为核心对于组建一届稳定的州政府来说至关重要。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德国选择党在萨安州落后基民盟1到5个百分点。基民盟最高候选人、现任萨安州州长哈泽罗夫在当地时间6月4日的线上官方竞选活动中强调:“选举尚未开始。这将是事关稳定民主、确保德国东部地区保持政治中立的重要时刻。”(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章文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